“山东省荣誉公民”弗拉基米尔·特兹亚:专注为山东高校培养国际化人才

2019-10-15 齐鲁网

因助推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设国际化课程、为山东高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9月,来自英国的弗拉基米尔·特兹亚教授,获得“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因助推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设国际化课程、为山东高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9月,来自英国的弗拉基米尔·特兹亚教授,获得“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2012年起,特兹亚教授开始在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担任客座教授。在此之前,他还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首席教授。因为长期从事广域保护与控制、智能电网、信号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在国际电器工程研究领域,特兹亚教授已经享有很高的声望,而他的相关研究成果也早已在中国得到工业应用。

  

 

  因为关注着中国电气领域的发展,2012年开始,特兹亚教授每年都会数次来到山东。山东大学的电气工程学科建设,被他牢牢放在心上。如何推进建设更加国际化的课设、培养更为国际化的专业领域人才,是他始终在思考、也不断为之付出心血的“命题”。担任客座教授的7年时间里,特兹亚一直放松不下来,“老师”的职责敦促着他,多名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在他的指导下开展学科研究;为了让同学们接触更多国外的新鲜知识,特兹亚教授开始辅助学院老师专门为学生开展英文专业课程教学。

  另外,特兹亚教授与山东大学合作在《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系统汇刊》等顶级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并协助山东大学组织召开国际研讨会,多次邀请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三十余位海外高水平专家学者来华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国际化视野开拓进程中,已经有了特兹亚教授“鲜明脚步”。

  

 

  但特兹亚教授在中国的足迹并未止步于山东,他还担任着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容量风电机组电网友好型控制技术”,他领导课题组设计了广域保护控制系统的发展蓝图,建立了用于动态仿真分析的模型,相关研究成果已应用于中国电网。

  

 

  因为突出的学术贡献,特兹亚教授多次被媒体称赞“扩大了山东省的对外交流”、“为电气领域培养了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为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推动中外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感谢特兹亚教授的这些贡献,2018年,山东省政府授予特兹亚教授“齐鲁友谊奖”,今年,特兹亚教授被授予“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阅读延伸>>

  “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授予工作始于1994年。2010年明确该称号是山东省授予外国人的最高奖项,具体工作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省外办)委托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省对外友协)负责。截至目前,共向29个国家的101位外国友人授予了该称号。2009年,省对外友协设立“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该称号是对“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的补充,授予范围更为广泛,更具有民间性。截至目前,共向43个国家的196位外国友人授予“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授予工作每两年一次,授荣仪式在国庆招待会上举办。

  自2015年开始,每年邀请部分获荣人士旁听省人代会,密切与他们的联系,增加他们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对友好人士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让他们更加了解山东、热爱山东、宣传山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