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能排除新冠病毒常态化可能性 全球一体化防控非常重要

2020-04-29 央视新闻客户端

27日,国新办举行专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科学研究情况吹风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在会上介绍,对新冠肺炎这种呼吸道的传染病来讲,现在还不能排除常态化可能性。

  27日,国新办举行专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科学研究情况吹风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在会上介绍,对新冠肺炎这种呼吸道的传染病来讲,现在还不能排除常态化可能性。希望全世界都要联合起来,正像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全球一体化地进行防控,这一点非常重要。

  王贵强解释,新冠病毒和以往的SARS、MERS确实有不一样的地方,它的特点还是非常显著的,包括病毒持续时间长,无症状比例也很高,而且更重要的,新冠病毒本身虽然对热敏感,但这个对热敏感说的是56度30分钟,天气热不到那个程度。现在从全球流行的情况看,即使到夏天,病例大幅度减少的概率并不高。

  新冠病毒是不是有可能到入冬的时候、到秋天的时候,在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再次发生流行,这种概率是存在的,不能排除的。因此对于新冠病毒,全球一体化的防控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现在控制得比较好了,主要是境外输入此起彼伏,所以只要一个国家不能有效控制,全世界都不能安宁。所以应该非常强调全球一体化的新冠肺炎防控,这是非常重要的。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