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打造“科创中国”工作品牌

2020-04-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张泉)记者28日从中国科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科协正打造全新的“科创中国”工作品牌,推动科技资源聚合优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张泉)记者28日从中国科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科协正打造全新的“科创中国”工作品牌,推动科技资源聚合优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科创中国”品牌将在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正式亮相。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介绍,“科创中国”品牌是中国科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新名片,将推进六项重点工作:打造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建设创新枢纽城市、推进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人才技术培训、集聚海外智力创新创业、开展“科创中国”科技决策咨询。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据悉,自2017年起,中国科协会同科技部,已在全国范围内连续三年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将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活动期间将颁发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举办主场直播,集中展示全国学会、地方科协特色亮点活动等。

  “让科技工作者成为节日主角。”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表示,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将面向科技工作者,搭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平台;面向社会公众,搭建科技工作者奉献社会的平台;面向海外同行,搭建交流思想、互学互鉴的平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