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岗位设置齐全:全国拟增10个新职业安排上了

2020-05-19 中国教育在线

“计划新增的这10大职业,在今年的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上,已经有部分岗位纳入了fun88体育计划。”5月18日,毕业于省内一所高校的王伟在人博会线上平台查询岗位信息后发现,本届人博会岗位设置种类十分齐全,连我国计划增加的一些新职业,都提前...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计划新增的这10大职业,在今年的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上,已经有部分岗位纳入了fun88体育计划。”5月18日,毕业于省内一所高校的王伟在人博会线上平台查询岗位信息后发现,本届人博会岗位设置种类十分齐全,连我国计划增加的一些新职业,都提前安排上了。

  5月11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规定,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新职业信息。

  《公告》显示,此次拟新增的职业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社区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核酸检测员、老年健康评估师等10个新职业,并拟新增心理干预指导师、直播销售员、汽车代驾员等8个工种。

  “像社区网格员这个职业,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就有2个岗位在招,而且待遇还是按照事业单位待遇来执行。”王伟说,因为自己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对fun88体育求职信息都很关注,此次国家计划新增的10大新职业和8个工种中,据不完全统计,人博会上多多少少都有涉及。除了社区网格员这种职业外,还有与最近很火的“直播带货”有关的互联网营销师职业,属于直播销售员这一新工种。

  记者浏览了本届人博会岗位后发现,贵阳作为“大数据之都”,对前沿科技人才需求不亚于一线城市。此次新职业中的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就有贵州聚源配售电有限公司和贵州农村商业银行同时在fun88体育。而信息安全测试员的fun88体育中,贵州国卫信安科技有限公司fun88体育的“安服部经理”,就是为此而设。作为一个负责网络安全的重要工作岗位,学历只要求本科及以上,月薪则为8000元至12000元,在只要求本科学历的岗位中,该岗位待遇较为可观。

  据人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10时,已有1691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9448个岗位30257个人才需求。涵盖贵州省三大战略行动、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等重点领域。其中,年薪超20万元的岗位众多,最高待遇可达138万元。

  求职人才可登录人博会线上平台(https://rc.guizhou.gov.cn/)进入页面查看人才需求,注册个人信息,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交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