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了解2020年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启动仪式上的人才热点信息!

2020-06-01 上海教育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启动仪式于5月30日在上海人工智能岛(同济大学)举行,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国际一流专家学者和100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网络平台同步视频参会。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启动仪式于5月30日在上海人工智能岛(同济大学)举行,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国际一流专家学者和100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网络平台同步视频参会。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分别发来视频致辞。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启动仪式现场。

  本论坛由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高校人才工作联盟主办,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14所在沪高校共同承办,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支持。

  田学军副部长指出,现在国内的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加速重启,中国与国际社会的抗疫合作持续推进,在此背景下,上海举办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对于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助力青年学者成长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青年学者凝聚共识,加强沟通交流,为未来创新合作积蓄力量。

  陈群副市长指出,上海是一座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多姿多彩的国际大都市,当前,正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他希望各位专家和青年学者通过此次论坛,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上海,更加关心支持上海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江明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所高校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现场进行了简短交流。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作为承办高校代表进行发言,他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他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和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借助此次机会,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共同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Bernard L.Feringa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吴柯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庄子哲雄教授和国际顶级声音训练大师Catherine Fitzmaurice教授等4位嘉宾分别以视频寄语形式对青年学者送上殷殷期许和良好祝愿,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来自巴基斯坦的Khalil Ahmed博士、来自意大利的Elena Goi博士和来自中国的任德章博士等3位青年学者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现场进行交流。

  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人才办主任冷伟青,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副书记王平,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启动仪式现场,与青年学者代表共同启动论坛。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高校论坛陆续上线,为各国青年学者交流提供优质便捷的平台,让他们在交流中碰撞火花,增长智慧,收获成长,创造未来。

  本次论坛首次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是应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次转型升级。同时,充分发挥了本市高校优势,为世界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打造国际青年学者的“嘉年华”。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