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沙揭牌

2020-06-15 新华网

13日,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长沙正式揭牌。

  13日,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长沙正式揭牌。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由科技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批准依托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建设,是湖南省第2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湖南是我国木本油料资源、产业和科研大省,育种、栽培和资源开发利用均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全国领先的特色木本油料产业体系。实验室瞄准国内外木本油料科技发展前沿,结合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围绕木本油料品质调控和定向高效转化基础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应用基础和核心关键技术研究。

  据悉,实验室经过总投资1.6亿元、为期约5年的建设,将形成一个高水平基础研究创新平台,撬动油茶等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粮油安全战略需求。

  揭牌仪式上,实验室与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