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 面向全球纳才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5月13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讯 “fun88体育待遇上不封顶,无论工作待遇还是生活待遇都可以谈…”为引进人才,福建师大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和决心。

  

 

  5月13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开幕。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梁建徽,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许志勇,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58位海外英才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主持。

  校长王长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和青年英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以三种颜色为喻回顾并分享了学校沿革发展和工作感受:一是红色师大,一所传统优良的百年学府;二是蓝色师大,一方海纳百川的创业热土;三是绿色师大,一个放飞梦想的美丽舞台。真诚邀请海外英才加盟福建师大,一起同行、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共同描绘更加绚丽多彩的美好未来。

  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梁建徽致辞。他代表省委人才办对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表示祝贺,并诚挚欢迎各位海外英才来闽考察交流。

  

 

  福建师大校长王长平

  论坛现场,福建师大校长王长平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今后每年都将举办“海外英才论坛”,并且在人才引进的资金投入方面金额会逐年增加。”

  王长平说,我们对人才引进资金投入方面的预算充足,对于fun88体育待遇上不封顶,无论工作待遇还是生活待遇都可以谈。

  他表示,在教学科研平台上,学校有2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A类学科数并列全国高校第45位。人才加入福建师大可以马上投入工作。

  生活配套上,福师大是福建省唯一拥有完整基础教育体系的高校,实验幼儿园、附属小学、时代中学等都是省、市级示范学校,可以保障教职工子女的就读”。因此不论从工作发展、家庭生活安排上,来福建师大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欣沂

  福建师大2012年引进的人才,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欣沂教授也跟记者谈了在师大工作近7年的感受。他认为学校在人才保障方面做得非常好,首先学校配套的基础教育资源非常好,从幼儿园到高中一整套的资源,让人才省很多心,外出交流时外校同行都表示羡慕;收入方面,学校对每个年龄段的人才都制定了完整匹配的薪金制度,并且提高了公积金比例,买房子也没有太大压力;另外,科研环境轻松,可以按自己的计划、按正常的科研规律做科研,假以时日一定会有优秀的科研成果出来。

  

 

  郑家铨博士

  对于参加此次论坛的感受,来自台湾的人才郑家铨博士表示福建师大体育学科平台非常好,体育学院的重点研究项目“闽台体育”和他的研究领域非常接近,因此双方的签约意愿都很强。

  据了解,此次论坛面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共收到来自全球近330余份报名材料,经评定筛选,优中选优,最终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7所知名学府或科研院所的58位青年英才参会,基本覆盖学校各学科(领域)。(采编:李小霞)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