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杭师大举办全球卓越青年学者论坛

杭州网 2019-10-2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0月24日至25日,杭师大首届全球卓越青年学者论坛在仓前校区举行。

  10月24日至25日,杭师大首届全球卓越青年学者论坛在仓前校区举行。来自哈佛、剑桥、斯坦福、东京大学等5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16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位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才俊参会。

  目前,杭州市人才总量达254.5万人,累计引进海外留学人才5.5万人、外籍人才3万人。而杭州师范大学是杭州市市属综合性大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师大的建设和发展,正举全市之力,支持杭师大建设成为一所实力强劲、特色鲜明、文化厚重的一流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希望通过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三大手段,吸引更多卓越青年的加入。”杭师大党委书记陈春雷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未来目标等情况:目前,为吸引优秀青年的加入,杭师大也推出了卓越人才引进计划、海外引智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揽全球优秀青年学者。

  “杭州是一片新兴的创业创新之土,集历史底蕴、创新活力、生活品质于一身。”杭师大海外fun88体育投注代表丛羽生教授向参会者推荐了杭州,并且勉励青年学者要准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勇于攀登学术高峰,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也希望在场的有志青年可以加入杭师大,为学校、为这个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共铸辉煌。

  记者了解到,现场就有不少青年学者看中了杭师大的优势,颜廷姿就是其中之一。他在英国利兹大学从事高分子物理学科领域相关工作,回国工作一直都在他计划之中。华中科技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的博士后倪紫菱说:“杭师大除了能提供政策、科研经费、团队建设等方面支持,还能在安家落户方面得到保障,这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据悉,目前她已申请加盟杭师大医学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