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1月17日至20日,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主办,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会议胜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成功举办第一届和第二届青年学者会议的基础上,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集天下英才,齐聚粤港澳大湾区、齐聚佛山。11月17日至20日,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主办,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会议胜利召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教授致辞并作《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进展报告》,佛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李浩钰同志向与会的青年专家学者们作佛山市人才政策解读,会上举行首批粤台人工智能学院台湾地区教师聘任仪式。来自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以及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的1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会议的主题是“筑梦湾区,汇聚佛山智造的佛科力量”。本次会议分为主会议暨开幕式、台湾地区教师聘任仪式、学科分会议、创新创业交流和实地考察五个部分。主会场会议于18日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曾峥教授,副校长李先祥出席主会议暨开幕式。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博士代表参加有关活动。李先祥主持主会议暨开幕式。

  曾峥教授在致辞中代表佛山市对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们表示欢迎,介绍佛山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一片创业创新热土,作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能够为在座的各位fun88体育提供成长沃土,实现各位优秀博士的远大梦想和宏伟抱负!曾峥诚邀青年学者们选择佛山,加盟佛科院,为佛科院的创新之躯注入新的血液,为佛山的智能智造之路续写新的传奇。

  曾峥教授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进展报告中深入阐述了佛科院宏伟发展愿景和佛山市及学校人才政策,从创新契机、成果转化和创业探索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高建工作推进情况,描绘了粤港澳大湾区环佛科院创新圈的蓝图,既让各位博士对佛科院建设基础有所了解,也为各位博士加盟佛科院树立了信心。曾峥表示,佛科院将举全校之力为各位博士提供稳定的资源和政策平台,努力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聚集之地、建功立业之地、美好生活之地。佛科院正求贤若渴,热情期待青年学者齐聚佛山,共同创造和见证奇迹。

  会上,佛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公室李浩钰同志对《佛山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及其配套细则进行了深入解析,佛山市人才政策供给体系已初步形成,佛山市《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工作规程(试行)》已经实施,fun88体育引进实行即到即办等政策已经在佛山落地推行。曾峥书记代表学校为首批粤台人工智能学院台湾地区教师颁发聘书。
  曾峥教授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可以让更多的国内外优秀人才了解佛山。佛山的产业非常发达,也有非常多的需求,人才带着成果来,对佛山未来产业的发展和升级有着很好的促进,也可吸纳更多的海内外的英才。学校在育人模式上根植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以高端的科研院所,加上龙头企业、高校,走双学院制模式,强调了产教整合,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鼓励勇于创业、敢于创新。学校为人才提供了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每个学院都有一个产业学院。曾峥表示,学校面临着升格大学、申请博士点的节点,计划今明两年招收100多位博士生,欢迎海内外的英才加盟。
  分会场会议于19日上午分别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和江湾校区举行,会议由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或学院党委书记主持,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产学研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一百余名青年学者围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工程与食品工程、节能环保、制造服务等学科领域,分别就各自最近的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作学术报告并与相关学院的师生进行交流。与会青年学者对佛科院的创新创业环境、人才引进政策、学科建设平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达了愿意加盟或合作的意向。
  19日下午,佛山创新创业环境实地考察在禅城区南庄镇绿岛湖佛山博士创新梦工场举行,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处长谭海曙主持,学校副校长李先祥,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和教师代表以及佛科产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领导出席。与会的优秀青年学者们就佛山的创业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青年博士们参观了绿岛湖佛山博士创新梦工场实地考察佛山的创业环境。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会议将“筑梦湾区,汇聚佛山智造的佛科力量”作为主题,旨在通过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增强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合作,大力推进佛山fun88体育投注引进计划的实施,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会议的召开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之时,让全球fun88体育关注大湾区、关注佛山、认识佛科院。为佛科院、佛山市与海内外近百位优秀学者们搭建高端优质互动平台,达到国际学术交流、引进人才和项目合作的目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宋庆霞 陈墅鑫 通讯员尹志平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