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高等教育专家研讨“世界一流大学与中国的发展”

2019-11-05 新华网

2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2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康宁、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分别为研讨会致辞。

  靳诺在致辞中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的主题设置、论坛安排等内容。据介绍,本次研讨会以世界一流大学与中国的发展为主题,除了主题论坛外,还将举办“大学校长论坛——中国大学:责任与使命”;“专家论坛——世界一流大学:经验、问题与制度创新”;《高校规划处处长论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评价》等三个平行论坛。

  活动当天,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吴晓求,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厦门大学原副校长、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邬大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分别就“世界一流大学与国家的发展——历史与逻辑”“唤起好奇、激发潜能,培养一流本科工程人才”“努力探索高等教育的中国经验”“以深入骨髓的生命平等观推进中国大学与国家文明的发展”“中国双一流高校治理结构的顶层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承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各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兄弟院校的有关领导及发展规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从事高等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