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首个自主研发13价肺炎结合疫苗首批产品获批上市

2020-04-02

中新网记者31日从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以下简称“13价肺炎结合疫苗”)首批产品,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这标志着该产品已可正...

  中新网记者31日从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以下简称“13价肺炎结合疫苗”)首批产品,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这标志着该产品已可正式上市销售。

  肺炎链球菌是引起侵袭性疾病以及肺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最常见病因。全球每年有一百多万人死于肺炎链球菌,出生至两岁的儿童因缺乏相应的抗体,是感染肺炎球菌疾病的高危群体。

  沃森生物是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获得13价肺炎结合疫苗上市许可的企业。由该公司研发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为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主要适用于6周龄至5岁(6周岁生日前)婴幼儿和儿童接种,可用于预防由该疫苗包含的13种血清型(1型、3型、4型、5型、6A型、6B型、7F型、9V型、14型、18C型、19A型、19F型和23F型)肺炎球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

  据悉,此次沃森生物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的首批产品共141,119支。获得批签发证明,意味着该产品已可正式上市销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