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北京

北京新设41家博士后站 聚焦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

中国新闻网 2019-12-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6日,2019年北京博士后工作交流暨新设博士后站授牌活动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召开。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为41家新设博士后站单位授牌。

  6日,2019年北京博士后工作交流暨新设博士后站授牌活动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召开。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为41家新设博士后站单位授牌。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新设站单位包括今年9月入选人社部、全国博管会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的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以及11月份北京市刚刚批准的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关村海华信息技术前沿研究院等39家单位新设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负责人称,今年增设的园区类分站,聚焦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制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行业,既有亦庄国投、昌发展这样服务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国企,也有小米、联想、美团这类知名民企,还有像首药控股这样致力于原创药的企业。

  负责人指出,近年来,企业博士后工作蓬勃发展,促进了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良性互动,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自2013年人社部批准北京市实施博士后分级管理工作以来,市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由44个增加到52个,工作站由59个增加到148个,园区分站由80个增加到223个,在站人数由2012年的不足400人增加到1317人,市财政投入的博士后工作经费由不足400万元增加到2029万元。

  负责人称,目前,北京市有52个博士后流动站,覆盖了除军事学外的全部12个一级学科门类,包括经济学、法学、理学、医学等。博士后工作站覆盖了全市优先发展的十大“高精尖”产业领域,成为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高精尖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平台。

  负责人指出,博士后工作要聚焦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的作用,推动形成合力;要聚焦区域特点,充分发挥科创中心建设的带动作用,打造良好氛围;要聚焦综合施策,充分发挥政策的集成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各设站单位更要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参与研究,利用多种方式调动博士后研究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