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贵州

贵阳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人才服务

贵阳日报 2019-06-1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6月13日,贵阳市重点企业人才服务“一对一”工作启动,为首批50家重点企业配“一对一”人才服务专员,提供相关服务。

  6月13日,贵阳市重点企业人才服务“一对一”工作启动,为首批50家重点企业配“一对一”人才服务专员,提供相关服务。

  “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一批生产经营稳定、内部管理机制规范、注重发展高新技术、人才需求量大的企业,为其提供‘一对一’人才服务,这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培育成贵阳市落实人才政策的主要阵地、集聚fun88体育的主要高地、开展人才工作调研的主要基地。”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早在启动仪式前,贵阳市已为包括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部分企业提供“一对一”人才服务。“我们一直为引进fun88体育工作努力,但效果都不明显。‘一对一’人才服务专员根据企业人才需求进行专业化分析,实行定人、定责、定时跟踪服务,为我们解决了用人难题。”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云爱说。

  人才服务专员前期会接受集中业务培训,提前熟悉联系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有关企业诉求内容,分析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形成工作思路,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进行针对性帮扶。针对重点企业,人才服务专员将提供基础人才配置、fun88体育寻访、人才政策宣讲、fun88体育政策兑现、档案、见习业务咨询办理等服务;收集企业人才工作者培训需求,提供培训信息,为企业培养较为专业的工作人员及人才队伍;征询企业人才工作意见建议,及时解答或协调解决企业在人才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及时反馈机制;组织企业参加赴外引才、人博会、高校双选会、公益性fun88体育等重大引才、fun88体育活动等,帮助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及时总结联系服务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规范行之有效的做法,建立人才服务长效机制。

  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按照《关于优化人才服务发展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若干措施》的要求,聚焦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帮助企业了解和运用好人才政策,强化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解决企业在人才方面的困难,为贵阳市中高端制造、中高端消费等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人才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