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贵州

贵阳:激励科技人才建功立业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9-06-2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年来,贵阳市以“爱岗爱国·智汇贵阳”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在全球科技竞争新形势下,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和贵州、贵阳建设实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推动发展中建功立业。

  近年来,贵阳市以“爱岗爱国·智汇贵阳”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在全球科技竞争新形势下,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和贵州、贵阳建设实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推动发展中建功立业。

  贵阳市通过举办国情教育专题研修班,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纳入培训内容,组织科技人才认真研讨当前全球经济与科技领域热点问题,使科技人才充分感受和认识所面临的形势挑战与肩负的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技发展历程的宣传活动,回顾在困难环境中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了解当前我国在超级计算机、航空航天、大型装备等方面取得的举世成就,让广大科技人才更加坚定自主创新的决心和信心。同时,组织科技人才到贵州省工委旧址、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科技人才在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中感悟老一辈革命者在苦难中的爱国奋斗精神,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为引导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立足岗位做贡献,贵阳市着力开展“智汇贵阳”科技创新促发展实践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人才基地、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的人才、项目、技术集群效益,通过科研项目比拼、技能比赛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科技人才在科研岗位上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广泛开展科技创新促发展大讨论,结合国内国际科技竞争新形势,引导科技人才在协同创新中激发创造活力、推动技术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在比学赶超中提升境界格局、增强业务本领。

  为进一步鼓励科技人才自主创新,激发奋斗激情,贵阳市着力加强对科技人才的激励表彰、典型选树工作。扎实开展“贵阳市杰出人才”“贵阳创新创业人才”评选活动,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人才给予表彰。扎实开展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选树工作,深挖科技人才服务贵阳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型,编写《建国70周年贵阳市建设发展群英谱》。此外,贵阳对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最高给予600万元奖励,并对相关科研工作给予资助扶持,进一步提升科技人才自主创新的获得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