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湖南

“联姻”高校 常德聘请32名博士硕士任职“科创助理”

湖南日报 2019-10-2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更好地发挥驻常高校青年人才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10月23日,常德召开“科创助理”派驻工作座谈会,聘请32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青年人才担任常德市科创助理,为常德市直机关和单位提供专业指导。

  为更好地发挥驻常高校青年人才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10月23日,常德召开“科创助理”派驻工作座谈会,聘请32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青年人才担任常德市科创助理,为常德市直机关和单位提供专业指导。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曹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谷正气主持会议,湖南文理学院校长龙献忠到会讲话。

  据了解,来自湖南文理学院的26名博士、6名硕士多为湖南文理学院“80后”“90后”教师,学习和研究的专业涵盖农学、机械、材料、环保、交通、旅游、文史等多个领域。按照专业对口和工作需要,他们将分别被派驻到常德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常德高新区等20个市直机关和单位任职“科创助理”,任职期限1年,在专业引领、智力支撑、决策参考等方面献智献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让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曹立军要求,相关市直机关和单位、全体“科创助理”在思想上对这项工作做到真正认同,让部门和园区的工作更科学,让学校、政府、企业在合作交流上更顺畅。科创助理们要当好政府部门的智囊参谋,做好政府、学校、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加强对政府部门的专业培训、技术讲座和业务指导。曹立军寄语科创助理们,要在工作上积极主动,珍惜平台和机会,尽快熟悉环境,融入派驻单位,加强调查研究,在常德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开阔科研思路、找准科研重点,取得更多更实的科研成果。

  谷正气寄语32位“科创助理”,要按照要求如质如量地完成工作任务;要从专业和学术的角度发挥自己的作用;要尽快进入角色,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实效。龙献忠表示,青年人才任职“科创助理”是高校与地方政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成功探索,将进一步推进科学技术、创新创业资源的开放共享。

  常德市科技局局长马慧表示,将会为“科创助理”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优势,科学安排工作岗位,为“科创助理”工作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百艳表示,将充分珍惜这一平台,尊重人才,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支持这项工作不断发展。

  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罗丛强等5名青年人才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将自身的专业知识优势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服务地方发展中去,把潜在的生产力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在实践中接受锻炼,为常德的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及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