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山东

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青年专家计划)

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 2020-06-2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山东省推出泰山学者工程(青年专家计划),支持对象为具有较强科学研究和创新潜能的青年学术拔尖人才。

  支持对象:

  具有较强科学研究和创新潜能的青年学术拔尖人才。

  支持政策:

  1.管理期内,省财政每年给予每位青年专家10万元人才津贴,10万元科研补助经费。

  2.所牵头的项目、平台优先列入省市各类重点项目或平台支持范围。事业单位在岗全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泰山学者,可直接聘任到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在医疗保健、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出入境等方面,享受省级fun88体育待遇。

  3.纳入党委联系专家范围,支持泰山学者担任各级党委、政府顾问。

  申报条件:

  (一)人选条件

  1. 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7月1日以后出生),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一般应具有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2.全职在申报单位工作或引进后全职来申报单位工作。

  3.申报时首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或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或参与973项目、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重点项目,或是院士、“一事一议”引进顶尖人才、泰山学者等领衔的创新团队成员;或在全球TOP200高校(参照2016年度至2018年度排名)、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前100位的高校与科研院所(参照2016年度至2018年度排名)有正式教学、科研职位;或是全球TOP200高校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在全球TOP200高校、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前100位的高校与科研院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年以上。

  4.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全职选聘申报人选(年龄除外),可通过提交代表性成果(比如具有原创性科研成果,或科研成果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或在临床一线取得突出成就等)破格申报,代表性成果须能真实反映人选科研水平和贡献度,一般须不少于3位同一申报方向知名学者出具评价意见。

  (二)单位条件

  一般应具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指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含一流学科)、省级人文社科基地、博士学位授权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等),确无省级以上创新平台,人选属于山东省急需紧缺优秀人才的,可向省主管部门提交破格申请。

  政策来源:

  《关于进一步完善提升泰山学者工程的意见》(鲁办发〔2014〕36号)

  《关于做好2019年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计划和青年专家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鲁组字〔2019〕11号)

  申报主管部门: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0531-51775087

  省教育厅人事处:0531-81676752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