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立足服务国家需求 南开大学建一流体系 育创新人才

津云新闻 2019-06-0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牢记嘱托,南开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近期推出40条措施,从拔尖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特色教育等方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南开大学立足服务国家需求,进一步深化学生培养体系改革。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期间,强调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牢记嘱托,南开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近期推出40条措施,从拔尖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特色教育等方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总书记贺信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南开大学瞄准智能产业重点领域,积极培养储备新技术人才,在人工智能领域增设特色课程班。

  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研发的船用起重机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已经应用于天津港等国内多个港口的船舶装卸工作。目前,实验室通过这样的海浪模拟器,进一步对系统进行优化,提升设备的工作效率。郭镇净,是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由于能力突出,这学期开始,她作为核心成员,加入学校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研发项目当中。

  下一步,南开大学还将发挥“技术+产业”的模式,将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智库平台,研究发表更前沿、也更精准的报告,服务天津乃至全国,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