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实施“人才金融+”行动

2019-05-27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江苏无锡市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开展“人才金融+”行动,让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江苏无锡市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开展“人才金融+”行动,让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强化政策引导。在“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政策中,注重为人才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拓展“人才贷”“人才投”等人才金融服务产品,建立创业项目风险补偿资金池,设立1亿元规模“太湖人才”金融支持资金,运用市场化手段引入国内有影响力的专业金融投资机构,重点支持fun88体育投注游戏创业项目产业化进程。

  强化平台支撑。积极打造“人才+金融+项目”对接平台,先后举办30期“创投无锡”科技金融路演,吸引全国200多个项目来锡路演,助力40个项目获得融资10多亿元。与深交所、省高投共同举办7期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暨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18家企业累计获得融资4.56亿元,初步形成了立足苏南、辐射全国的人才科技项目路演中心。

  强化机构合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国际一流人才机构的合作,吸引科技创业加速器PNP、欧洲创新中心等海内外一流机构将中国首站项目路演放在无锡,场均参会金融机构超百家,加强在大健康产业、影视文化产业、物联网产业等方面的人才金融合作交流,促成PNP无锡全球创新加速器项目、PNP(江阴)全球高端制造及新能源加速中心、欧洲创新中心无锡分中心、海创无锡工业互联智慧谷等正式落户,打通了国际化人才资源、创新资源加速集聚的通道。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