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人才科创享“一站式”服务

2019-08-02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江苏昆山市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在出台“1+X”优才政策基础上,推出“人才+科创”优享服务升级版,发布“人才科创服务清单”,激发人才企业创新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江苏昆山市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在出台“1+X”优才政策基础上,推出“人才+科创”优享服务升级版,发布“人才科创服务清单”,激发人才企业创新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单服务“一站式”,实现人才科创高度集成。创新体制机制,建成运行实体化运作的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发布实施政策服务、生产服务、生活服务“三张清单”,提供275项“一站式”专业服务,全方位覆盖人才在昆山创新创业的全流程。政策服务包括各级各类人才政策、科技政策、产业政策的宣传解读等业务。生产服务全面集成行政审批资源,包括内外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设立,股权出质、银行和税务账户指导等业务。生活服务包括人才落户、就医、出入境、子女入学、购房补贴等业务。

  政策兑现“一网通”,实现奖扶资金高效使用。整合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金融办等20多个市级部门的扶持政策,打造人才科创“一网通”平台,推出人才科创服务“随心搜”,实现政策发布、项目申报、入围公示、资金兑现核准一网受理、一网通办。同时,根据fun88体育投注游戏、科创企业的需求,设置亲才“360”、金融超市等模块,整合第三方专业资源,提供财税、法律、金融、知识产权、创业孵化等定制服务。全市每年在人才科创领域投入超30亿元,一网通办既规避企业多头申报、重复申领,又能动态监测和评估政策实效。

  聚焦问题“一个月”,实现企业困难高质量解决。每年开展“人才科创企业专项服务月”活动,由市领导带队,发挥党员干部“十带头”先锋作用,成立专项服务队精准对接,一个多月时间集中走访调研全市双创人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他人才科创企业,两年来,累计走访1200多家人才企业,收集汇总问题760多个,问题解决率、满意率均达98%以上。围绕基层呼声强烈的人才安居保障、子女就学、医疗保健、出行服务等问题,出台了一批专项政策,全力打造“才”来昆山、“创”就精彩的优享服务生态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