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太湖人才计划"集中遴选优质项目 最高1500万元资金支持

2019-09-23

21日,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路演评审会在江南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3个项目、221人参加答辩。

  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国际国内顶尖医学专家团队、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端会计人才、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21日,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路演评审会在江南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3个项目、221人参加答辩。

  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是重头,共有6个团队项目、96个个人项目参加,占比50.2%。中科院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实验室某负责人说,将快递智能分拣设备研发生产团队落户无锡,看中的正是“太湖人才计划”的投早、投准的“雪中送炭”的效果。据悉,随着创新创业环境的不断改善,无锡对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越来越强,参加这次答辩的硕士以上人才占比70%,海外fun88体育占比35.4%。

  创新驱动和产业强市是重心。“我们将依托无锡人才红利,集中研发力量,打破欧美控制软件算法的局面。”一家智能科技创始人介绍,此次带来了发动机软件开发全系列产品计划,在路演现场接受评审专家提问。据悉,本次集中评审为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5大领域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动能”,也为重点企业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会计人才等提供了管理“势能”,最终入围“太湖人才计划”的人才或团队,将给予最高500万元或150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在引才上舍得真金白银,在评价上注重真材实料。“人才好不好,用人单位说了算。我们把单位给予人才的薪酬作为重要评价标准,创新顶尖人才团队带头人应税年薪不低于100万元是硬指标。”据市人才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初步建立了“问东家、问专家、问大家”的多元评价体系,此次共邀请评审专家65人,其中市外专家53人,占比82%,技术专家均为正高以上,管理专家和金融专家大多来自中国500强企业及知名投融资机构。

  尊重人才,鼓励创新,也体现在申报组织的细节上。此次我市专门出台项目申报改革实施办法,统一时间申报、统一平台受理、统一流程评审,并开通信息化申报系统和大数据辅助系统,避免了评审工作多头组织、时间分散、认定资金兑现进度不一等情况,受到社会广泛认可。据悉,今年申报工作于5月份启动,设置了12个申报类别,共有569个人才项目申报,较去年增幅70%,通过资格审查、项目初审并结合地区推荐,筛选出203个项目进入路演答辩。答辩现场,13个评审组同步进行,1天之内完成全部评审;数十位工作者、志愿者全程保障,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以及市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卫生健康委等承接单位分管领导组成巡查组进场督查,确保评审工作高效、稳妥、有序进行。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