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出台政策集聚高层次双创人才

2019-10-25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江苏省南通市出台《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聚焦3+3重点产业和中央创新区建设,升级完善现有人才政策,打造创新之都。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出台《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聚焦3+3重点产业和中央创新区建设,升级完善现有人才政策,打造创新之都。计划到“十三五”末,来南通创新创业的国家和省级高层次创业领军人才达500人,企业引进的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副高以上职称(含高级技师)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达3000人,全市高层次双创人才总量较“十二五”末实现翻倍。

  完善了财政支持人才项目机制,创新“无偿+有偿”方式进行立体支持。“无偿”指财政直接拨付货币资助,“有偿”指发挥科创基金作用,鼓励投早投小、支持科技创业,政府政策性产业基金以股权投资形式支持人才创业和科技创新,3至5年后按约定方式退出,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社会资本投资科技型初创企业。

  突出“鼓励激励到人,政策兑现到人”导向分类施策。按贡献对人才进行重点奖励,对企业全职引进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三年内按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进行双倍配套奖励,对从南通申报成为国家级层次的人才给予重大奖励。全面提升人才的生活津贴、购房补贴等相关激励保障措施。

  凸显服务供给精准化。对人才通过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形成的新产品新服务,每年组织发布会予以推介,在符合市场准入和行业交易规则的前提下,采用首购、订购等非招标采购以及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大力推广应用。领军人才在南通创业的,提供租赁一定面积的办公、研发和生产用房;对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由企业所在地政府提供人才公寓,三年内免租金。出台《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实施细则》,将全市各类fun88体育投注游戏全部纳入服务对象。整合部门职能,制作“一卡通”服务卡和服务手册,涵盖99项内容,提供项目申报、融资对接、生活保障等便捷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