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华东交大携手赣江新区 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中国新闻网 2019-09-2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1日,由华东交通大学与赣江新区联合举办的2019(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英雄城”南昌开幕。

  21日,由华东交通大学与赣江新区联合举办的2019(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英雄城”南昌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前期接洽、联系、报名500余人,最终选定到场参会的60余位青年学者。他们既有国内清华、浙大等名校的才俊,也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西北大学,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国外知名学府的精英。研究领域集中在土木工程、交通运输、铁道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经济管理等学科。

  开幕式上,主办方赣江新区和华东交通大学分别就人才政策进行宣讲,现场反响热烈。高校优厚的人才政策、宽广的发展平台,国家级新区的独特优势,以及校区合作催生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优势吸引了不少青年学者的关注。

  参会的60余位青年学者既有国内清华、浙大等名校的青年才俊,也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西北大学,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国外知名学府的业界精英。 黄晓鹤 摄

  近年来,华东交通大学不仅从行动上爱才用才,更从政策上惜才重才。该校通过实行“年薪制”,在注重引育平衡的同时,保障人才薪酬与聘期同步;实施“塔青人才计划”,打造“人才蓄水池”,聘期内不设定课题、文章、项目等具体考核要求;对优秀博士,提供60—80万元的住房补贴、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引进3年内,直接享受副教授绩效工资待遇等;对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提供不低于160万元的年薪……

  “我们在平台、团队、家属、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也体现了‘以人为本、求贤若渴’的引才理念。”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万明表示,最吸引人的,还是学校“二次创业”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

  “在交大工作,很舒心。”该校首位“90后”教授胡剑博士,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发表高水平文章,由于科研业绩突出,2017年7月来校后直接享受教授的绩效工资待遇,2018年又顺利成为省聘教授。“学校富有吸引力的‘年薪制’待遇,鼓励冒尖的改革创新激励机制,让我能心安于此,潜心科研。”

  来自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的青年博士张驰知,此前一直都在关注国内高校的引才计划。他说,“华东交大的人才引进政策有很强的竞争力,本着了解学校、相互交流的态度,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和学校及学院建立起联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工作”。

  记者王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