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9年(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新闻中心 2019-10-0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9月27日至29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9月27日至29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致辞,校长柯勤飞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论坛,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李兴华出席并讲话。来自海内外高校的青年学者、学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近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刘宇陆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及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我国高等教育迅速发展的形势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正肩负着推进全国100所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的艰巨任务。他希望,广大国际青年学者顺势而为,加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师人才队伍。

  柯勤飞全面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历程、发展成就、当下任务及未来愿景。柯勤飞表示,在加快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过程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对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将多措并举、引培结合,加大人才投入力度,继续探索更多人性化的柔性政策,根据每个人才的具体情况“量体裁衣”,提供“一人一策”个性化服务,支撑师资队伍建设,让学校成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沃土,既留得下人,更能培养人、用好人。

  李兴华介绍了上海市在人才引进以及培养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尤其是讲解了上海对fun88体育的需求以及政策导向,希望各位青年学者、专家与学校之间加强交流,搭建起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平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授代表、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就研究专长、学院办学及学科建设等作了相关介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青年学者代表、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邓维从自身发展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选择与成长历程,详细讲解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交流的情况及愿景。参加首届青年论坛并入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青年学者王芳分享了入职后的心得体会,表示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前景与自己的专业兴趣高度契合,让自己所学得到了充分发展。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陈青长详细介绍学校人才引进及培养政策。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房永征详细介绍了学校各学科的规划与发展情况。

  论坛为期2天,分为主论坛及分论坛,其中分论坛由各二级学院承办,这些海内外具有优秀学术背景与学术潜力的青年学者将在分论坛上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进一步研讨。

  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于2019年上半年就已启动,在全球范围内公开招募学者。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法国、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300多所高校的近400名学者报名参会论坛并投递简历,学校从中筛选并正式邀请逾100名参会。此次论坛主要是面向海归青年英才,海归青年英才比例达80%以上,主要集中于材料、化工、香料、机械、城建等学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