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昆明理工大学举办2019年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昆明理工大学 2019-10-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0月21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莲华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幕。

  10月21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莲华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幕。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日本和国内高校、研究机构的1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加论坛,现场有8人与昆明理工大学签订意向性工作协议。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昆明理工大学党政领导田军、易建宏、周峰越、夏雪山、王能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顺川出席论坛。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田军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本次论坛的各级部门表示衷心感谢。田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指出,学校正处于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培养力度前所未有,学校将打造人才政策新的比较优势,吸引各方青年英才倾心加盟和鼎力支持,共同书写昆明理工大学发展建设的新篇章。

  阮朝奇副厅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经济发展的总体现状,重点规划,他指出,随着云南发展潜力不断释放,迫切需要引进和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各类优秀国际化人才,以人才发展为支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昆明理工大学进一步实施人才战略,强化引才的使命和担当、展现招才的气度和胸襟、抓实寻才的实招和硬招、优化聚才育才的平台和良方,做到精准引进、精准培育、引育并举、做强学科,为云南省高校人才工作提供有益探索和尝试。

  会上,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对云南引进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人才引培政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顺川作为学校人才代表分享了在学校发展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实际经历与感悟,参会代表马吉博士结合自身学术经历作了论坛主旨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将持续至10月22日,采用“1+23”的形式即1个主论坛、23个分论坛的形式,预计有400余名专家学者和全校师生参与。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