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智荟江北”人才工程暨“校长面对面”之新春论坛

2020-01-1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来自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早稻田大学、首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50多所全球知名高校的70余名青年学者应邀来校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


 为全面推进“智荟江北”人才工程,加快建设创新名城先导区与科教融合示范区,引进储备更多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1月15日-17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南京江北新区联合举办“智荟江北”人才工程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面对面”之新春论坛活动。

  来自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早稻田大学、首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50多所全球知名高校的70余名青年学者应邀来校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

  16日下午,论坛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会军,校领导李北群、张永宏,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副校长张永宏主持。

  校长李北群对校情作了简要介绍。他对前来参会的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南信大是一所有理想、有情怀的大学,在未来5-10年,学校一是要把大气科学学科打造成世界第一;二是要打造中国气象谷,推进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建设,让信息、环境、海洋、经济、管理等学科服务社会经济的能力大幅提升,汇聚创新创业要素促进我校师生更好成长;三是要多学科协调发展,将我校综合实力提升到中国大学前50强。李校长表示,“智荟江北”人才工程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重要学科领域拔尖人才来新区安家创业,推动了南信大与江北新区的深度融合。未来,南信大将通过协同共建整合社会资源,不断优化内部机制,引进培养更多fun88体育,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

  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在致辞中表示,人才资源的竞争正日益成为当下各类综合实力竞争的重中之重,江北新区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纳天下英才。他说,南信大扎根江北发展,当前新区正与学校积极探索中国气象谷共建工程,学校是江北新区唯一的一所“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希望未来新区能与南信大在更广领域紧密合作,构建与社会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将新区与南信大的合作打造成校地融合发展的典范,为新主城建设注入新活力。希望更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来,把握江北新区的发展机遇,与新区共同成长、互利共赢。

  王会军院士在讲话中说,江北新区和南信大是创新创业和工作生活的理想场所,当前我国的科学技术在国际舞台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此时回国工作生活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祖国能够满足大家所需的科研条件,希望大家能选择回国工作、建功立业。他说,南信大是一所特别的学校,以气象为特色,信息工科等多学科综合发展。过去的几年,学校发展迅速,在科研经费、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以翻番的速度增长,一系列“走心”“有型”“有温度”的人才工作创新举措让前来就职的教师感受了南信大的真诚与担当,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创造自己的事业。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杨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选择南信大的体会。他说,南信大为自己的科研发展提供了高层次的平台和机会,更体验到了学校对人才的重视,入职以后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一站式服务”,南信大为人才提供的优厚待遇,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他期待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南信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和南信大一起发展,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参会学者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周世伟博士在发言时表示,通过论坛体会到了南信大的真诚、精致与抱负。他说,作为在海外留学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学者,由衷感谢南信大和江北新区为广大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对话、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他希望每位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都能在南信大找到放飞理想、实现梦想的舞台。

  开幕式后召开了政策解读与学科推介会。人事处处长周显信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学校的人才引培新政。徐邦琪教授、廖宏教授、刘佳教授、刘军教授先后为与会青年学者作相关学科介绍。

  为期两天的论坛日程安排丰富高效,青年学者们深入我校相关学院,参观校园亲身感受校园文化,并通过主题报告、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学校引才政策,体验江北新区干事创业环境,共谋创新发展。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致辞

 

王会军院士致辞

 

校长李北群介绍校情

 

副校长张永宏主持论坛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杨洋教授致辞

 

参会学者代表周世伟博士致辞

 

会场

 

参观校史馆

 

面对面交流

 

签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