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贵州

贵州启动高校巡回引才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9-10-1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中航十院等10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共携1500余个岗位3600多个人才需求现场引才。活动将从10月中下旬持续至11月中旬,在广州、成都、兰州、大连、北京、武汉六个城市举行。

  10月14日下午,“多彩贵州·与梦同行”省外知名高校专项人才引聘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海丽文体中心隆重举办,拉开贵州2019年高校巡回引才活动序幕。中航十院等10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共携1500余个岗位3600多个人才需求现场引才。活动将从10月中下旬持续至11月中旬,在广州、成都、兰州、大连、北京、武汉六个城市举行。

  赴知名高校引才活动是贵州省推动人才强省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自2013年以来逐年组织实施,每年均各有侧重地组织全省各市州、高校和科研院所及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用人单位到高校实施洽谈和现场fun88体育,累计接待各类人才2.9万人次,现场达成意向近1万人次,引才成效持续攀升,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聚焦战略布局,引才吸附效应凸显。每次引才活动均紧扣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和贵州的五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收集的需求岗位涵盖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等广阔领域。九个市州、国家级新区贵安、省属高校等各领域优选用人单位现场揽才,每年到场求职人数达到9000人左右,引进博士约占6%,硕士研究生占比54.8%,平台规模引才效应持续发挥。

  创新思路举措,引才联动有力。推进线上线下联动引才,多渠道发布贵州“引才榜”,开发启用引才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吸纳全省规模以上招才引智用人单位全面入驻系统,无缝对接各地引才fun88体育路径,形成常态更新、跟踪、服务机制,调动各方资源助力引才推介。

  强化精准对接,聚才效果稳定。主动对接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形成各年届毕业生信息的采集机制,结合用人单位引才需求,先期主动对接。同时,借助相关人才信息库数据进行筛选匹配,对与岗位需求契合度高的人才主动加强对接宣传,定向邀约有意愿到贵州发展的毕业生到场洽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