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福建医科大学郑春福教授应《Frontiers in Immunology》杂志邀请担任专栏编辑

PaperRSS公众号 2019-12-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继郑春福教授8月份刚刚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副编辑,近日,国际微生物学与免疫学领域的前沿期刊《Frontiers in Immunology》开设专栏“Sensing DNA in Antiviral Innate Immunity”(杂志最新影响因子4.716,中科院分区二区)。

  继郑春福教授8月份刚刚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副编辑,近日,国际微生物学与免疫学领域的前沿期刊《Frontiers in Immunology》开设专栏“Sensing DNA in Antiviral Innate Immunity”(杂志最新影响因子4.716,中科院分区二区),旨在重点报道病毒感染与宿主抗病毒免疫之间相互关系的最新研究,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郑春福教授应邀成为该专栏的特约编辑,因郑教授团队对Ⅰ型单纯疱疹病毒研究的突出贡献和最新进展,而成为该专栏编辑部唯一获邀的中国本土病毒学专家。现诚邀广大病毒学或免疫学领域的研究学者投稿,征稿内容包括:DNA信号通路的机制研究、干扰素产生的调节机制、病毒逃逸固有免疫应答的机制等。

  热烈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具体要求参见专栏页面链接:

  https://www.frontiersin.org/research-topics/12273/sensing-dna-in-antiviral-innate-immunity

  郑春福教授简介

  郑春福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现任福建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导师,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lgary微生物学、免疫学和传染病系的adjunct professor。郑教授自2007年回国以来,一直致力于I型单纯疱疹病毒(HSV-1)研究,在HSV-1感染及其逃逸宿主抗病毒天然免疫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国际及国内同行的认可,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二审专家。作为唯一的中国病毒学家连续3届(2012-2014)担任国际疱疹病毒研讨会(International Herpesviruses Workshop)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Scientific Advisory Committee),任Journal of Virology编委(2015-2020)和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编委,同时还担任Virology Journal副编辑(唯一来自中国大陆本土的疱疹病毒学家担任编辑)。2016年入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答辩,2011和2012年2次入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答辩。2014年郑教授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2013年入选苏州市紧缺fun88体育计划,入选2013-14年苏州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团队研究成果发表于Blood,Journal of Immunology,mBio,Journal of Vir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并受邀为Journal of Virology,Virology Journal, Journal of Medical Microbiology,Methods in Molecular Bi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杂志撰写综述和专题。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授权专利1项,其中在Journal of Virology发表近20篇高质量的论文,揭示了HSV-1逃逸宿主天然免疫的多种新机制。曾主持和参与“973”子课题2项,并主持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面上项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