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苏州大学喜迎120周年校庆

苏州大学 2019-12-1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苏州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Soochow University),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之一,也是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并授予硕士学位、最先开展法学专业教育、最早创办学报的大学。

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千年姑苏城,天赐葑溪,

风雅长留,漫谈文章锦绣;

百廿东吴园,阳澄独墅,

弦歌不辍,勇立时代潮头。

  苏州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Soochow University),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之一,也是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并授予硕士学位、最先开展法学专业教育、最早创办学报的大学。1952年院系调整中,东吴大学文理学院、苏南文化教育学院、江南大学数理系合并,在东吴大学原址组建苏南师范学院,同年更名为江苏师范学院。1982年,伴随着改革开放春风,经国务院批准,学校改办为苏州大学,1996年跻身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世纪之交,苏州蚕桑专科学校、苏州丝绸工学院、苏州医学院等相继与苏州大学合并。目前,苏州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基础雄厚、效益显著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2019年成为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

  120年来,学校从晚清时期的民族危亡中应时而生,历经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锐意进取,不断攀登。从民国时期的群星璀璨,到共和国时代的开拓创新;从师范教育的文脉坚守,到综合性大学的战略转型与回归;从多校合并的跨越发展,到争创一流的重塑辉煌,苏州大学波澜壮阔的120年办学史诗,如长江蜿蜒,虽经曲折,却奔腾不息,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20年来,一代代苏大人扎根中国大地,坚守初心与使命,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在培养卓越拔尖人才、开展科研协同攻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推动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苏州大学正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朝着“人民满意、国际认可、世界尊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愿景奋力前行!

  2020年5月18日,苏州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总结凝练120年来的办学经验和优良传统,办有高度的校庆;我们将坚持学术为魂,搭建学术平台,凝聚思想智慧,拓展知识边界,办有深度的校庆;我们将坚持“序长不序爵”原则,用心接待每位校友和来宾,办有温度的校庆。我们热忱邀请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苏州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各级领导、海内外朋友相约“5•18”,相聚天赐庄,共襄盛举、共话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苏州大学

  2019年12月18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