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8+3+4! 2019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本科专业建设取得重大成果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2020-01-0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推荐上报的经济学等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荐上报的法学等3个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的要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全面统筹,教务处充分调研、系统论证、精心组织,各学院踊跃申报、积极筹备。最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推荐上报的经济学等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荐上报的法学等3个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

  另外,在北京市教委开展的“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遴选中,2017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等两个专业获批,2019年,经济学等两个专业又获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增加到4个。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获批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工商管理、会计学、资产评估、劳动与社会保障

  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法学、传播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工商管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