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湖南大学构建“人才+”服务模式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9-05-2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年来,湖南大学以人才为中心,着力构建“人才+”服务新模式,强调高精准、情感式的特色服务理念,创新人才服务方式方法,进一步打破“留才难”困境,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创新软环境。

  近年来,湖南大学以人才为中心,着力构建“人才+”服务新模式,强调高精准、情感式的特色服务理念,创新人才服务方式方法,进一步打破“留才难”困境,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创新软环境。

  “人才+私人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实施“亲情关怀”工程,编制fun88体育服务手册,通过个人需求调研、简历档案查阅、促膝座谈、上门专访等方式,对人才个性化需求进行摸底采集、科学分类,量身定制差异化服务方案,并设置“服务菜单”引导自主式管理。进一步优化学校人才工程办公室职能,扮演好线上与线下“服务总台”角色,严格执行“6小时内办理或答复”与“8+16小时全天候协同服务”制度,做到“早准备、零距离、快节奏、多联动”,明确服务流程及办理时限,保障服务质量与办结实效。找准各院系“服务分机”定位,最大限度延伸服务“触角”,为人才点对点配备全职或兼职工作助手与生活“网络管家”,精心打造优质私人“服务终端”。

  “人才+健身顾问”,丰富获得感体验。将人才的健康作为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为人才提供全面健康体检服务的同时,延伸健康服务链,成立校级“人才快乐健身俱乐部”,将学校170余名fun88体育全部纳入健身服务范畴,定向免费开设运动健身项目。线下安排专业教练及志愿者提供一对一技术指导与陪练服务,确保人才健身科学规范与可持续性;线上尝试实时采集、更新个人健身及体质数据,并根据不同个体提供跟踪健身与健康顾问服务。

  “人才+社交网格”,培育人情味土壤。搜集人才经历背景、兴趣爱好等编绘社交图谱,打造社交网络平台。力促“以才引才,以才带才”,经常性组织线上或线下人才休闲沙龙。探索“温情网格”建设,根据校内人才居住及人才公寓分布情况,尝试设置5个网格亲情服务点,定期开展相关主题“网格微活动”,如文化交流、师生结对帮帮团、节假日志愿者服务等,让人才更有归属感与认同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