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助推“双一流”!河南大学再聘“卓越人才”项目专家

河南大学 2019-05-3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5月9日上午,河南大学“卓越人才”项目外籍专家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会委员让-戴维?罗谢受聘为河南大学“卓越人才”项目专家。

  5月9日上午,河南大学“卓越人才”项目外籍专家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会委员让-戴维•罗谢受聘为河南大学“卓越人才”项目专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学科发展处、人事处、海外引智办公室、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海外引智办公室主任毛立群主持。

  聘任仪式上,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树堂教授介绍了让-戴维•罗谢的基本情况以及他在植物光合作用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杨中华为让-戴维•罗谢受颁发了聘书。

  让-戴维•罗谢教授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他非常荣幸能作为“卓越人才”专家加盟河南大学,并感谢学校的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在任职北京、上海等地高校和研究机构数年之后,他非常期待加盟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团队,希望能利用长年的科研积累和在中国生活多年的经历尽快开展工作,并将这里作为他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第三个中心。他表示,中国是世界文明大国,其发展曾领先世界数个世纪,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近代中国科技发展被西方赶超。令人可喜的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单位的不懈努力下,今天的中国科技发展又迎来了一个黄金发展期。他相信中国未来的科技发展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吴建伟代表职能部门发言。他表示,让-戴维•罗谢教授是生命科学领域国际著名专家,他的加盟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各职能部门将通力配合,做好服务,不断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使让-戴维•罗谢教授在河南大学能够工作愉快、生活舒心。

  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代表用人单位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与让-戴维•罗谢教授在科研领域进行合作的基础和前景。他表示,要以让-戴维•罗谢教授加盟我校为契机,充分利用他为我校生物学科发展带来的资源与机遇,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引进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杨中华代表学校对让-戴维•罗谢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河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综合性大学,在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后,更是迎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学校制定并推行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进科技智力资源,创新体制机制,使智力资源转化为优质发展动力。他指出,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人才政策,积极营造有利环境,为fun88体育在校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他还表示,河南大学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朴实无华的学术风格,与让-戴维•罗谢教授十分契合,希望他在河南大学期间能工作顺利,生活愉快。最后,他对让-戴维•罗谢教授热爱中国,积极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实践活动表示赞赏,并邀请他在工作之余,能进一步领略中原文化,爱上开封,爱上河大,并在这里放飞新的科研梦想。

  让-戴维•罗谢教授1968年于瑞士洛桑大学获得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1972年于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生物物理学专业博士学位。1972-1974年在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74年-至今,在瑞士日内瓦大学历任研究人员、教授、荣誉教授,并且在1991-1994、1998-2001年任日内瓦大学分子生物学部主席。先后发表论文、论著260余篇,其中Nature、Science、Cell 12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15,000次。Rochaix教授于1980年获得 Friedrich-Miescher奖,1991年获得Gilbert Morgan Smith 奖,2016年获得国际光合作用研究会终身成就奖。并且于1981年当选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会员,2002年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