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在线论坛中国语言文学专场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

2020-04-3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中国语言文学专场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的盛会。

  

  一、论坛时间

  2020年5月30~31日

  二、论坛主题

  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新视野

  三、邀请对象

  1.年龄一般应在40周岁以下(1980年9月1日以后出生)。

  2.学科领域:中国语言文学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者具有国内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连续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或者相当于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水平的优秀青年。

  四、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且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发给联系人,学校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后,于5月25日前发出邀请函。申请材料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含中文姓名、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联系方式等)、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学术业绩介绍(含论文清单),以及申请人认为其他必要的内容。

  联系人:赵老师                 

  Email:[email protected]

  电  话:18818237568       

  地  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五、论坛简介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中国语言文学专场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的盛会。论坛将通过线上专家讲座、学术交流、文化展示等形式,围绕中国语言文学领域展开研讨,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加强学者对上海师范大学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政策的了解,同时诚邀优秀青年人才加盟我校或者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加。

  六、学科简介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上海师范大学历史最悠久、基础最雄厚的传统优势学科,曾先后获评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高校一流学科、上海高校高峰学科,目前已进入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学科)建设行列。

  学科现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传统文化人才培养基地、1个教育部古典文献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等。

  研究方向:中华典籍与文明传承,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比较语言学与汉语国际传播,都市文化与文学、当代文艺理论话语体系研究。

  学科目标:努力建成国内一流、世界前列的学术研究重镇、卓越语文教师培养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才培养基地、中华传统与世界文明交流平台、高端城市文化建设咨询智库,为上海乃至国家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七、学校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文、理、工、艺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目前已进入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学科)建设行列。在2019年的QS亚洲大学排行榜(中国内地高校)中位列第50位。

  学校现有19个二级学院,拥有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20000余人,研究生8000余人,留学生2700余人;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9个,博士后流动站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6个,本科专业88个;现有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1个国家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2个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建设学科,数学、哲学、世界史、化学、心理学、中国史、生物学、工商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9个上海市高峰高原重点学科;4个学科进入ESI前1%,包括化学、材料、数学和工程。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900余人,专任教师1900余人。其中,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35人次,省部级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300多人次。此外,学校还拥有一支500人左右的兼职教师队伍,其中100多位外籍教师。

  更多信息详见学校网页:

  https://www.shnu.edu.cn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