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同舟共济 广纳英才 同济大学2020年全球fun88体育启事

同济大学 2020-07-0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今天的同济大学正朝着“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为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面向全球诚聘英才。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经过113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学校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2人(含双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5人(含双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及美国、德国、瑞典等国科学院或工程院外籍院士20人次。国家级教学名师5人,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教授36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23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64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2人,“青年长江”、“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四类优秀青年人才162人。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8个,教育部创新团队9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入选科技部“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学校学科设置涵盖工学、理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文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0个门类。现有本科招生专业86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4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33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博士后流动站30个。拥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个国家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5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其他国家级研究平台以及69个省部级研究平台。

  “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今天的同济大学正朝着“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

  为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面向全球诚聘英才。

  一、fun88体育岗位

  按照学校公布fun88体育的岗位(zp.tongji.edu.cn),面向全球公开fun88体育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预聘助理教授职务。

  二、有关说明

  1.本次(年度)申报人员的任职资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实行代表性成果评价机制。重点考察实际水平、发展潜力和岗位匹配度。申报人员需要网上填写任现职以来的全部成果,并选择代表性学术成果提交评审。代表性学术成果应是任现职以来形成的最代表本人学术水平的主要代表作,包括符合“岗位聘任”要求的论文、著作等。

  3.申报长聘教授职务人员须提交3至5项代表性成果供5位外单位同行专家鉴定,申报预聘副教授职务人员须提交3项代表性成果供3位外单位同行专家鉴定。申报预聘助理教授人员可提交2-3项代表性成果供2位外单位同行专家鉴定。

  4.本年度学校选择A+学科(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长聘教授申报材料试行海外专家评审。 

  5.对上次申报未获聘任的人员,须符合“同济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相应规定要求后,方可再次申报。同一申报人员无论申报何种岗位,连续2次申报而未获聘任人员,至少需隔一年及以上才能再次申报。

  6.申报长聘教授职务人员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科类学科可适当放宽至50周岁。申报预聘副教授职务人员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科类学科可适当放宽至45周岁。申报预聘助理教授职务人员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

  评聘通过的人员应于通过评审后的6个月内签约进校工作。

  申报人员还需通过申报单位组织的教学能力考核,考核不合格人员不进入本年度的后续评聘程序。

  对于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评价应注重学术成果质量及科研潜力。在境外取得博士学位或境外从事博士后研究连续两年及以上,且回国工作时间不超过两年的海外申报人员,可适当放宽对科研项目的硬性要求。

  7.申报材料必须是在初评组评议会议之前,能提供原件的正式出版发行的学术材料。提交同行专家鉴定的材料必须是学校统一进行鉴定前正式形成(发表、出版、鉴定等)的学术成果。

  8.凡申报高等学校教师、研究、实验系列的人员,必须具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对于校外人员,若没有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可以在评审通过、聘任职务后再在我校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进校工作后必须参加最近一次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申请。

  9.凡受聘我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均须签订“聘任协议”,明确聘任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受聘教师职务系列人员,在聘任协议中必须明确本科教学任务。聘任协议经有关部门审核同意后实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同时须签订相应类别的岗位责任书。

  10.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纳入职务(职称)评聘成果,思政课教师在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上发表的理论文章纳入学术成果范畴,由学校文科办公室负责审定。

  11.申报人员必须按规定要求,及时提交有效申报材料,如实填写各类申报表格。违规者视情节终止其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三、工作时间安排及要求

  1.7月1日起:工作启动,发布全球fun88体育启事。

  2.7月13日~8月21日:申报人员登录网上fun88体育系统,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材料。

  3.8月22日~9月7日:岗位聘任单位网上审核材料,组织校外人员的面试考查考核。

  4.9月10日~10月15日:学校组织外单位同行专家鉴定。

  5.10月20日起:各级评审组织召开评审会。

  6.11月中下旬:高评委审定。申报长聘教授者须在高评委会上答辩。

  评聘通过时间为2020年下半年高评委审定通过之日,高评委审定高级职务通过人员在校内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签约(按期签订“聘任协议”)、按照有关规定发文聘任。

  学校高评委审定通过后的公示期间,对通过人员持有异议的,应以书面形式向学校人事处提出,并在书面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凡匿名、冒名或超出公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同济大学人事处  021-65983515、65983862 

2020年6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