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立信论坛

上海立信国际经贸学院简介

上海立信 2020-05-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国际经贸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和国际商务3个本科专业,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开展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和国际商务3个本科专业,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开展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学院结合学校优质会计及金融教育教学资源,突出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的交叉融合,构建以职业能力提升为核心的应用型经贸人才培养体系。截至2020年4月,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762人,教职工99人,包括专任教师79人,辅导员10人,党务和行政管理人员1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7人,高级职称占专业教师比重为44%;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9人,占专业教师的比重为87%。学院现有校外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和创业导师10余人。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对接社会需求,发展优势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年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放经济与贸易学科是上海市级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科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经济学和国际商务学科是学校重点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5年获批首批“上海市外贸经济本科教育高地”建设项目,2017年获批第三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项目,2017年获批上海高校全英语规划专业建设项目。国际商务专业2012年成为首批22家上海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基地建设单位之一。学院现有《国际经济学》等上海市精品课程3门,《微观经济学》等上海市重点课程8门,《国际贸易》等上海市示范性全英语课程4门,《国际商务谈判》等上海市优质在线课程2门,《国际贸易实务》等校级金课、精品课程、重点课程、全英文示范课程、在线课程80多门。

  学院教师科研成绩斐然。近5年来,学院教师立项省部级及以上级别课题2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出版各类专著12部,获省部级以上奖2项;在《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等各类高水平期刊共发表各类论文59篇,其中B级以上论文16篇,SSCI 及SCI论文20篇。省部级及以上决策咨询报告16篇。

  学院设立“对外经济贸易实验室”和“国际商务谈判实验室”,提高实践课程、实验课程和案例教学比重,强化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与通用电气亚太运营中心、国核商业保理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五金矿产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国际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40余家政府、机构和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实践教学管理体制。

  学院积极开拓国际化办学之路,不断推进学生培养与教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提升师生的国际化能力。目前,已经与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尼亚加拉大学、英国林肯大学,日本千叶商科大学等多所海外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在学生交流交换、聘请海外名师和特聘教授、教师访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诚信品格和钻研精神,积极挖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学生搭建包括专业实习、创新创业训练、学科竞赛、暑期社会调查等各类实践平台,注重加强学生科创、社团等特色工作建设。近3年,我院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等重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坚持就业为导向,注重塑造学生的就业市场适应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就业质量。近几年,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在金融机构、中外资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领域广泛就业,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注重人才培养,提升人才水平,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提供各类培训,实施教学助理工作制度,鼓励教师参加教师发展工程,鼓励教师参与教学和科研创新团队,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学院努力营造“忠心教育、热心教学、潜心科研、舒心生活”的良好氛围,关心教师成长发展,为人才发展保驾护航。

  2020年,学院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推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谋发展,共筑辉煌!

  学院人才工作联系人: 王老师

  联系方式: 18021097873

  电子邮箱: [email protected]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