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立信论坛

上海立信体育与健康学院简介

上海立信 2020-05-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学院下设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6个教研室、运动竞赛办公室、群体工作办公室、击剑管理中心、运动与健康促进管理中心。

  学院下设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6个教研室、运动竞赛办公室、群体工作办公室、击剑管理中心、运动与健康促进管理中心。现有教师53人,行政及教辅人员6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6人,讲师26人,助教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38人。学院师资队伍规模相对稳定,肩负着全校学生的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群体竞赛等工作任务。

  体育与健康学院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体育教学为中心,以加强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培养学生的体育意识,终身锻炼身体的习惯,增强学生的体育能力,塑造体魄健康的四有人才为最终目的。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探索创新性实践教学为途径,以训练、竞赛为突破口,以教学、科研为推动力,全面推进教学、科研、竞赛、训练等各项工作。

  学院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上海市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7门、校级重点课程10多门;开设体育技术技能类课程近30门,体育知识传授类课程6门。近年来,学院教师发表A类科研论文1篇,B类科研论文4篇,C类核心期刊3篇,D类核心期刊4篇;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教育部课题1项、委办局级课题近20项。

  学校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主席单位、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主席单位、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主席单位,上海市击剑专业运动队体教结合改革试点学校。学院以体教结合为特色引领,着力推进上海市大学生击剑、足球、跆拳道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并以击剑、足球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跆拳道上海市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为引领,构筑我校特色群体竞赛工作体系,推进我校竞技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以及我校体育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学院设有击剑、跆拳道、水上运动项目、篮球、健美操、网球等20多个运动队,常年进行严格管理和科学训练。各运动队在市级比赛中均有骄人的表现,特别是我校击剑队和跆拳道队在所参加的全国、省、市级比赛及国内外交流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